折紙紅包為金魚 心懷希望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在黃歷新年裡,華人都會給晚輩紅包,送壓歲錢,週三(2月7日),灣區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手工折紙活動,將紅包變身成金魚,寓意年年有餘,送出吉祥與希望,來看報導。

在手工老師的指導下,在學員手中一個個紅包變身成一條條金魚,寓意年年有餘,這樣的紅包送給晚輩,既生動有趣,又體現了長輩的心意。

折紙老師張其南:「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紅包都是大家最喜歡的,所以我們用紅包的寓意是說年年有餘,做成一條魚。」

這些學員大多是癌症患者,醫生表示其自身和家人都面臨著沈重的壓力,新希望癌症基金會基於給癌友人及家庭送出希望支持而成立,在灣區支持近500個癌友和家庭。

新希望基金會執行主任趙汝婷:「因為我們基金會存在的目的就是服務灣區的華人癌友跟他們的家庭,因為癌友在知道理癌的時候,一下子生活會引起重大的改變,所以我們就很多義工是有經驗的,而且我們提供各項的服務,陪著癌友度過生命的關卡。」

為了幫助癌友康復,新希望開設很多課程如書法班、手工藝、美食等。課堂不僅分享知識,也分享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勉勵,很多癌友因此得到康復,回歸家庭和工作。

折紙老師張其南:「在做的時候我覺得是一種舒壓的方式,因為大家透過折紙,你專注在上面我們會忘卻很多煩惱。」

新希望基金會執行主任趙汝婷:「今天友聞會是個很有趣,也是我們特別安排出來跟癌友或義工來分享他們生活上的經驗,所以是每個禮拜三上午10:30-12點,課程非常多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