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案新進展 傳又一「紅顏富商」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美國媒體7日報導,中共拘留一名大陸女富商段偉紅,懷疑她與孫政才的腐敗案件有關。孫被指是江派指定的接班人,中共十九大前已落馬,官方給孫定下六項措辭嚴厲的罪名。

《紐約時報》2月7日引述消息稱,中共拘留了49歲的女富商段偉紅,段被拘可能與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的腐敗調查案件有關。

報導引述多名段偉紅的生意拍檔表示,段於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9月3日前後失蹤,而在那幾個星期前,當局已經禁止她出境,她的數名僱員也據指遭拘留。

不過,目前還沒有來自官方的確切消息,也不清楚段偉紅被何人拘留、為何被拘留,以及目前是否仍然在押。目前她的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電子郵件也無人回復。

她的一個生意拍檔稱,任何有關段偉紅的討論,都可能引發當局不滿,讓她陷入更大的危險。

報導還稱,一名與段偉紅相熟的人透露,段被拘留可能與孫政才腐敗案有關。段和前夫經營的一間公司,於2008年北京奧運前,曾獲得北京機場附近炙手可熱的土地,而孫政才當時正在機場所在地順義區擔任高官。

段偉紅是凱風公益基金會創始人和理事長、泰鴻集團創始人,兼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及清華大學戰略發展顧問委員會委員。

前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是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孫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

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7月15日孫政才被免職,9月29日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查處。12月11日,中共最高檢對孫政才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

官方給孫定下措辭嚴厲的六項罪名,包括:「搞特權」、「洩露組織秘密」、「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巨額利益」、「庸懶無為」、「搞權色交易」等等。

習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等人,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孫被拿下後,官方稱,削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