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數據顯示,2017年底20國集團成員國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年比增幅為2.5%,高於2016年12月的2.3%。美國工人的薪資出現自經濟衰退結束以來的最大年比漲幅,可能迫使聯儲局以更大的力道升息。

2. 特斯拉去年第4季的營收32.88億美元,較上一季29.84億美元成長10.2%,不過虧損擴大到6.75億美元。特斯拉預期第1季底每週Model 3量產可到2千5百台,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將超過去年。

3. 歐盟執行委員會上調歐元區19國2018年的經濟成長預測至2.3%,高於去年11月預測的2.1%,2019年將擴張2.0%。對歐洲經濟強勁復甦出現前所未見的信心。歐元區正經歷金融危機以前才有的成長速度。

4. 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是金融界熱門的關注對象,世界銀行也在對它們進行研究分析。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認為,比特幣類的加密貨幣大多數是“龐氏騙局”。而對區塊鏈,金墉表示該項技術能方便追踪資金流向,減少洗錢犯罪。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