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與文在寅談朝核 重申美韓同盟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結束對日本的訪問,抵達韓國,準備出席週五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週四,彭斯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重申了美韓聯手對朝鮮「極限施壓」的決心。

彭斯週四到訪韓國,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晤。面對朝核威脅,彭斯再次宣示了美韓聯盟關係,並重申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策略。

美國副總統彭斯:「請允許我向你和韓國人民保證,美國將繼續與韓國肩並肩站在一起,向朝鮮施加最大的壓力…..」

文在寅表示,希望能與美國充分合作,將朝鮮帶回談判桌,商談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建和平問題。

當天稍早,彭斯在日本東京的一個送別儀式上表示,美國希望和平解決與朝鮮的核僵局,但警告平壤不要低估美國的軍事實力和決心,並說準備必要時動用武力。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正準備應對任何不測事件。要讓我們的敵人知道,所有選項都擺上了檯面。」

週四前往韓國前,彭斯還訪問了日本橫田空軍基地,會見了駐日美軍,並了解如果外交解決朝核危機失敗,該地區所具備的軍事能力。

彭斯週三在日本警告,美國將很快公布「有史以來對朝鮮最嚴厲、最強硬的經濟制裁」,韓國則希望利用冬奧會與朝鮮重新接觸。

有分析認為,美國對朝鮮不可改變的立場顯示,美韓兩國對朝策略明顯存在重大分歧。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