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釋放挑釁信號 美韓立場不同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週四,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的前一天,平壤舉行了大閱兵,再次釋放挑釁信號。在對待朝鮮利用冬奧會做宣傳問題上,美韓立場不同。

平壤週四大陣仗舉行閱兵式,據稱是慶祝建軍70週年。但這種閱兵通常在4月25日舉行,如今挪到平昌冬奧會開幕前夕,被指企圖吸引國際的注意力。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高調出席閱兵式,再次釋出挑釁信號。他宣稱朝鮮對美國保持警惕,還要加速備戰。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都將出席9號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美朝官員屆時是否互動或對話,倍受關注。

美國並沒有要求與朝鮮對話,但彭斯對進行某種接觸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朝鮮週四稱,朝鮮代表團在冬奧會期間無意與美方接觸。分析認為,此舉令冬奧會為美朝關係軟化鋪路的希望破滅。

而彭斯這次亞洲之行,重申了對朝極限施壓的強硬立場。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將繼續加強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直到它永久性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項目。」

與此不同的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希望利用平昌冬奧會與朝鮮重新接觸,將朝鮮拉回談判桌。韓國週四宣佈,文在寅週六將接見包括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內的朝鮮奧運代表團,並共進午餐。文在寅還可能跟金與正單獨會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