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第三天 受困民眾陸續獲救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台灣花蓮地震第三天,花蓮縣已恢復正常上班上課。截至目前,地震已知造成10人死亡273人受傷,還有7人失蹤。有4名大陸遊客遇難,至少31名外國遊客受傷。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週四,搜救行動入夜後仍在持續進行,但由於餘震不斷,當地救援隊表示,如果發生地震,就會暫停救援行動。

花蓮縣特種搜救隊長陳秋銘:「所以地震一發生,我們就會暫停救援工作,等到結構技師確認現在是安全狀態下,我們就會重新進入搜救。」

這次地震,花蓮縣政府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動員救災。

新北市消防局派出近百名搜救人員和各式機具趕赴現場參與搶救。

新北市消防局分隊長林建宏:「我們鑽進去,其實一開始只有趴著的空間,後來才慢慢地把它擴大,變成可以蹲著的操作空間。」

目前,這次地震已知造成10人死亡273受傷,還有7人失踪。

其中有4名大陸遊客遇難,至少31名外國遊客受傷,包括9名日本遊客、2名捷克人、2名美國人和1名丹麥遊客。

花蓮強震第三天,有 124位傷患,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目前大部分已經出院。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那目前呢,住在院內的大概還有14位左右,大部分都是骨折的。骨頭已經都修復好了,主要是還有一些傷口疼痛的問題,那其他也有一些其他肩膀啦、很多的一些骨折受傷的狀況,應該近日之內都可以順利出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下「台灣加油!」,並表示日本將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台灣度過災難。

安倍在臉書放上一段49秒的影片,他說,在重要的朋友面臨困難時,日本會盡全力提供協助。他絕不會忘記台灣民眾在311地震時給予日本的溫暖協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