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達成兩年預算協議 待眾議院表決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美國國會週四將就政府預算議案進行表決,如果通過,將避免聯邦政府再次關門,維持聯邦政府運行兩年。方案能否在眾議院通過,仍存在變數。

週三,參議院兩黨領袖達成一項為期兩年的預算協議,同意在未來兩年的國防和非國防支出上,增加約3000億美元。不但有望避免聯邦政府再度關門,還將結束長達數月的開支預算僵局。

按照日程,參議院最快將於週四下午就該預算案進行投票,之後送回眾議院表決。

從目前的情況看,該預算案有望在參議院通關,不過能否在眾議院通過,還存在變數。

週三,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連續演講超過八小時。她說,除非眾議院議長瑞安同意就移民法案舉行公開辯論,否則眾議院民主黨人不會支持法案。

有分析稱,佩洛西面臨來自自由派的強大壓力,後者堅決要求保護「追夢人」。

白宮表示,預算協議不應該被移民和其他問題綁架。

國防部長馬蒂斯罕見出席白宮簡報會。他說,推遲國防撥款將對軍隊造成不可預估的影響,呼籲國會通過預算法案,確保美軍有能力保護人民。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國會今天的行動將確保我們的軍隊能夠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維持國家繁榮的承諾,把你我享有的自由傳遞給下一代。」

眾議院議長瑞安週四貼文說:「過去一年,華盛頓民主黨人一再阻止撥款給國防部長馬蒂斯以及將軍們,挾持軍隊進行政治博弈,他們本週又重蹈覆轍。」

川普總統在推特貼文,呼籲兩黨議員「支持我們的軍隊,支持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