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輕制裁機關算盡 金正恩連出三招全靠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平昌冬奧會臨近,朝鮮的訪韓隊伍備受關注,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被指金正恩舊情人的玄松月、美女拉拉隊以及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外界輿論稱,為了利用這次冬奧會離間美韓、突破國際制裁,金正恩可謂機關算盡。

2月7日下午朝鮮公布,參與2月9日冬奧會的高級代表團成員,除了率團的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外,還包括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與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至此,朝鮮參奧人員已經基本確定。除了高級代表團,還有其他三個代表團,一是體育代表團共46人,包括22名選手和24名官員;二是藝術團共140餘人分兩批到達;三是冬奧訪問團共280人,包括朝鮮體育相金日國等4名朝鮮奧委會人員、229名拉拉隊員、26名跆拳道示範團員和21名記者。

其中,金與正赴平昌,將是朝鮮金氏家族成員首次訪韓,因此引起外界矚目。

金與正深受金正恩信任,並且在朝鮮黨內身居高職,被認為是朝鮮權力核心人物。有韓國輿論認為,金與正參加冬奧會,將增加美朝對話的可能。

不過,朝鮮外務省局長趙泳三日前在朝鮮官媒公開表態,「我方從未向美方尋求對話,以後也一樣」。而美國方面,率團參奧的副總統彭斯也一再強調要「繼續加大施壓直到朝鮮答應棄核」。因此,外界認為雙方在冬奧會接觸的可能性很小。

韓國《朝鮮日報》2月8日評論文章指,金正恩派妹妹出席冬奧會,只是打破對朝制裁的又一個詭計。

文章稱,朝鮮高級代表團中,還包括被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列為限制旅行對象的崔輝。金正恩肯定算計過,如果在文在寅政府必定會動心的金與正這張牌里摻入崔輝,韓方將無法拒絕。

如果韓國接受崔輝,金正恩就等於利用韓國成功打破聯合國對朝制裁。而金與正雖然並非聯合國制裁對象,但她是美國禁止入境及凍結美國境內資產的對象。如果韓國接受金與正,也等於不再和美國同步,這與韓國派飛機前往馬息嶺違反美國單邊制裁非常類似。

此前,玄松月帶領的朝鮮藝術演出檢查團破例經京義線軍事分界線(MDL)入韓,朝方代表團及藝術團乘船赴韓也打破了韓國不接受朝鮮船舶的5.24措施。

韓媒推測,朝鮮高級代表團可能會要求乘坐受到國際制裁的高麗航空赴平昌。朝鮮等於不僅嘲笑了陸海空全部對朝制裁,還嘲弄了個人制裁。

日前,衣着光鮮的朝鮮美女拉拉隊入韓,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外界分析,規模龐大的美女拉拉隊,只是金正恩對外宣傳、拉攏文在寅的工具。

上月,被指金正恩舊女友的玄松月出訪韓國,也引來海內外媒體爭相報導。韓媒指,金正恩希望玄松月亮相吸引外界注意力,以掩蓋其利用冬奧會打破制裁、分裂美韓聯盟的真實目的。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