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疫苗無效錄音惹爭議 港專家反駁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香港週四再多11人感染流感,令染病人數增至246人,當中129人死亡,中小學幼稚園今起停課,疫苗針也缺貨。不過,藝人謝安琪一段質疑疫苗成效的錄音在網上瘋傳,引起爭議,有不少專家反駁此說法。

近日網上流傳歌手謝安琪一段5分鐘的錄音,指流感疫苗成效不到10%,又稱疫苗含水銀、鋁,還會引發變種,在家長群組瘋傳。謝安琪星期四透過社交網站承認,是她與朋友之間的討論,對被轉載及公開感詫異。不少家長留言表示支持她的看法,但港大傳染病專家何栢良反駁,疫苗有效有廣泛證明。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如果你將任何途徑接受的訊息,不經過小心分析放入腦裡,情況可以很危險。」「香港研究更加清楚顯示,流感疫苗可以預防我們的小朋友入院,如果疫苗與流行品種配對良好,預防流感引致兒童入院成效是百分之七十九。」

他強調,疫苗成份經嚴格審批和安全檢測,否認含水銀和鋁。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疫苗內沒有水銀及鋁——美國及歐洲生產一次用完的疫苗針中,大部分已經再沒有過往那些混合物。」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也稱有關資訊錯誤,現時疫苗效力有50%至55%。衞生署強調,流感疫苗安全,呼籲高危人士要接種。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