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孫林案開庭 數十人到場聲援被驅散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南京公民記者孫林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2月9號上午在南京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數十位公民到場聲援,被當局以非法聚集為由驅散。知情人士透露,孫林在羈押期間被強行餵藥,起訴書指控孫林主要罪狀是發布反共言論。

到場聲援的南京公民蘇莉表示,她們最近才得知孫林的案子在2月9號上午開庭,很多人一大早就到法院,但申請旁聽遭到拒絕,全部被警察驅散,現場拍照也被警察制止。

南京公民蘇莉:「早上9點半,南京市中級法院第四法庭開庭。大概有幾十號人,但是我們沒有辦法進去,門口有好多警察,就把我們全部都驅散了,就說我們是非法聚集嘛。」

2016年11月16號,孫林圍觀王健案開庭時,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後來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南京公民張玲:「王建的那個開庭,他去現場圍觀,就被抓進去了,這個事情應該不大,他已經就是吃過虧了,他曾經也在牢房待了幾年嘛,原來是記者,我覺得他被算計了吧。」

蘇莉透露,開庭前夕,王建被當局帶到外地旅遊,還有人被警告不能去法院圍觀。

蘇莉:「一直沒有他在裏面的消息,關押在哪裏?到底是甚麼罪名?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一個謎,我們也最近剛剛知道這個消息的。早上我們也去法院看了,我們就想知道是不是去法院看一個人的開庭就叫煽顛國家政權,我們也很不解啊!」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起訴書指控孫林主要罪狀是發布反共言論。另外,孫林在庭前會議上揭露在被羈押期間,管教人員強行要他服藥。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