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5中國遊客波折台灣行 翠堤已尋獲1大1小2具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花蓮6日深夜強震,雲門翠堤大樓至今已有9人罹難;由於大樓2樓遭嚴重擠壓變形,還有4大1小的中國遊客,疑似困在漂亮生活旅店201室。搜救人員在10日中午已尋獲1大1小的2具遺體。據悉,這一家5口在到花蓮前,曾遇車禍擔擱時間才換旅店。目前仍持續搜救中。

9日,搜救人員以U字型方式繞過樑柱,進入201號房內。當天晚間現場傳出瓦斯味,搜救人員暫緩救災工作,目前還不知道瓦斯味從何而來,且是一陣一陣的,因此只能在現場由水車待命、佈水線,並用送風的方式解決,等到味道散去後再繼續進行搜救。

隨後搜救人員進入201號房內,因為房內瓦礫、雜物相當多,只挖到靠近門口旁的廁所位置,搜救人員試圖以呼喊的方式取得聯繫,但遲遲屋內沒有任何回應,讓在場人員心中更為焦急,不斷徒手清除物品挺進。

據《三立新聞》報導,這一家3代5口在到花蓮之前,5日中午曾在南迴公路遇到車禍,處理車禍的屏東縣枋寮分局草埔派出所員警表示,車禍時間是在中午12時20分,當時因南迴公路施工車輛回堵,5名陸客的小巴士追撞前方大貨車,所幸雙方都沒人受傷。

員警表示,當時沒有聽到5人抱怨,直到下午1時多,由小巴的租賃公司另派一輛車載他們前往花蓮。

換車後,一行人沿途參觀三仙台、八仙洞及北回歸線後,5日晚間原擬入住七星潭的民宿,但因這家民宿離火車站太遠,最後改投宿「漂亮旅店」,監視器也拍到5人拖著行李箱前往「漂亮旅店」的最後身影,不料這一入住竟遇死劫。

稍早,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即便只有千分之一機率,都要把仍然受困的5名陸客救出來,即使過72小時,都會繼續努力。

他還提到,東部機械缺乏,希望西部都有大鋼牙等重型機械能調到花蓮支援救災。目前花蓮物資已充足,但捐款尚不到2016年台南震災時的1/5,希望各界能支援。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
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塌,搜救人員9日天黑後仍穿梭大樓內外,把握時間全力搜救5名失聯陸客。(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花蓮市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塌,搜救人員9日天黑後仍穿梭大樓內外,把握時間全力搜救5名失聯陸客。(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傾塌,花蓮特搜隊把握時間朝5陸客的可能所在地201室前進搜救。(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傾塌,花蓮特搜隊把握時間朝5陸客的可能所在地201室前進搜救。(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傾塌,花蓮特搜隊把握時間朝5陸客的可能所在地201室前進搜救。(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花蓮市最大震度達7級,市區部分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9日傍晚土木結構技師在雲門翠堤大樓搜救現場,勘查裸露梁柱狀況。(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