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影響 歐亞股市週五下跌

【新唐人2018年02月09日訊】隨着美國股市週四再次重挫,恐慌情緒再次傳到亞洲和歐洲市場。週五,亞洲和歐洲股市,也應聲下跌。而美國紐約股市,卻在週五開盤走高,三大指數均有上漲,其中道瓊斯指數,上漲了227.03點。

週五,日經與香港恆生指數開盤就開始下跌,到早盤收盤時,跌幅一度擴大到超過3%。過去一週來,日經跌幅已達到9%。

韓國首爾綜指開盤也大跌2.53%,創下五個月新低,早盤收盤時略有回升。

相比亞洲股市,歐洲股市早盤跌幅相對較小,沒有出現美股前一天的大幅下挫。

巴德銀行投資市場分析師主管Robert Halver:「DAX有耐力,這是因爲它沒有象去年道指或標普那樣大漲,因此跌幅也小一些。」

不過專家認爲,市場仍需給歐洲股市更多耐心,因爲美股下跌嚴重,也必然影響到歐洲股市。當美股實現新的平衡時,歐洲股市將再次大規模走強。

由於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揚,通脹率上升跡象明顯,美股近來出現反復跌勢。週四道指再次下跌超過千點,標普跌幅也超過10%。不過專家指出,由於美股去年及今年年初漲幅較大,出現回調是正常現象。預計這輪波動或將持續一個月。

新唐人記者韓旭、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