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肥胖又爆新說法 「肉鬆」竟因這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在一群精瘦精瘦的朝鮮官員畢恭畢敬的簇擁下,朝鮮年輕的獨裁者金正恩那肥碩的身材總是顯得特別醒目,於是探究金正恩肥胖的原因,成為了海外媒體很樂於報導的一個話題。

在舉國窮困眾官消瘦的朝鮮,唯有其最高元首金氏父子三人一個比一個更肥胖。外界強烈質疑金家父子因為掌握着整個朝鮮獨裁政府的最高權力,所以放任自己吃得太多而導致體重嚴重失控。

不過,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本週二刊文拋出了一個新手說法,指金正恩現在的「肉鬆」形象,可能他曾經練過舉重而導致的。

這篇報導援引朝鮮領導人觀察網站(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的管理者麥登(Michael Madden)的觀點稱,金正恩肥胖的真正原因可能是他曾花了大量精力「練舉重」。

麥登推測,金正恩原本喜歡籃球,從瑞士留學回朝鮮後他曾投入到「舉重運動」當中,早年間金正恩在國際媒體上出現的形象,便可看到他練過舉重後的「壯碩樣貌」。麥登認為,金正恩現在這副肌肉「鬆弛」的外表,很可能是因為他未能堅持繼續練舉重的結果。

事實上,早在一年前(2017年2月初)《每日星報》也曾發表報導討論過金正恩肥胖的原因,不過當時接受該媒體採訪的朝鮮原高層人士、「脫北詩人」張振成(Jang Jin-sung)認為,金正恩年紀輕輕就讓自己長得這麼胖,是為了讓人覺得他更像他的父親和祖父。

張振成解釋稱,金正恩並不是他父親首選的接任領導人,因此他需要強調自己與前任領導人的「相似性」來提高他自己接班掌權的「合法性」。

「在(朝鮮)國家領導層的繼承製度下,他們必須(長得)彼此相似。」張振成說:「他們不僅要分享相同的血統,他們還必須有相似的外觀,他們甚至必須在他們的肥胖上非常相似,」

這篇報導稱,朝鮮金家父子都是眾人皆知的「美食家」,為了讓他們吃到新鮮的牛奶和更柔軟的牛肉,即使在朝鮮正遭受饑荒蹂躪的時候,朝鮮當局還是專門為金日成飼養了一些餵養啤酒的奶牛,並安排人給專門飼養的牛進行按摩。

而金正日有一個意大利比薩廚師Ermanno Furlanis,為了做出讓金正日滿意的食物,曾經專門從意大利帶了價值成千上萬美元的佐料飛往朝鮮。

不過,朝鮮官方媒體則把金正恩肥胖的原因解釋為「工作太累」的結果。朝鮮喉舌媒體中央通訊社曾經在2017年12月下旬刊文稱,金正恩工作十分辛苦,他每天都是在「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工作中」度過的。

這篇文章甚至詳細講述了金正恩一天的生活、工作內容,聲稱他一天只吃一頓飯。並解釋稱:有研究表明,越努力工作的人可能越容易發胖,以此來暗示金正恩的肥胖是因為他工作太過「勞累」而負了工傷。

此文發表後,立即成為西方輿論界笑談、諷刺金氏獨裁政權的經典材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