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與聯邦合作 聖市擬立法變庇護城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近期南加聖蓋博市,因當地警局曾與ICE(聯邦移民執法部門)簽過合作協議,成了大眾輿論的焦點。反對者表示,此舉違反了加州庇護州法令,更有人提議立法,讓聖蓋博市成為庇護城市。

反對民眾表示,當地警方與ICE的合作協議,可能造成附帶抓捕(Collateral Arrests)與犯罪無關的無證移民。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聯邦移民執法機構在全美共抓捕了11.1萬人,其中約有8%為附帶抓捕,且大多發生在與聯邦對抗的庇護地區。

蓋博市居民Alejandra Benavides:「他們可能會抓無辜的人,因為國土安全部想這樣做,儘管與犯罪無關,但最後這些人已經被拘留了,可能也被遣返。」

公聽會上,當地警局與聯邦的合作協議,最終被議員們以3比2票否決。與此同時,市議員卜君毅還提出動議,要求市議會接下來考慮擬定庇護城市決議案,禁止執法部門與聯邦合作。

包括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等超過60個民權機構和工會,當晚在會場外舉牌抗議,而支持警局的居民則表示這是借題發揮。

聖蓋博市居民Drue Lawlor:「我覺得最大問題是他們製造恐慌,包括在這裡的和不在這裡住的人,他們就抓住這一點,讓這個變得政治化。」

當晚,該市市長和副市長雙雙表態支持警察局長哈里斯,副市長哈靈頓表示,此前蒙特利公園市就曾與聯邦合作20多年,如今為打擊犯罪,與聯邦合作也應該得到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