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數千民代幼教師聯名致信李克強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年關將至,中國各地被辭退的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持續維權,最近湖北有3258位民代幼教師,內蒙古通遼市有21位民代教師聯名致信中共國務院李克強總理,要求讓他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最近湖北省3258位民代幼教師聯名向中共國務院李克強總理写公開信,信中说,全省十八萬民代幼教師的心聲——要的是生存的尊嚴和合法權益。湖北民師和全國四百萬民師一樣為了農村的基礎教育,把最美好的青春全部獻給了中華子孫。但萬萬沒想到付出換來的卻是卸磨殺驢,是老無所養、病無所醫。

原湖北民辦老師陳美全表示,中共的中央文件地方不執行,老師們為此上訪多年還被打壓、拘留、甚至判刑。公開信的聯署行動還在進行中,人數還在增加中。

原湖北民辦老師陳美全:「我們教了接近40年的書,把我們都裁下來了,到了60幾才有幾百塊錢,60幾以前一分都沒有。民轉公的指標都被他們賣掉了,自己貪污了,沒有甚麼文化的幹部子弟,他們都轉了。我們上訪,他們總是攔截。」

最近還有內蒙古通遼市21名民辦和代課教師聯名致信李克強,信中提到他們從事教育教學工作20多年了。一樣已成為當時農村基礎教育的一線骨幹力量。2000年以後陸續被非法辭退,侵害了合法權益。

原內蒙古代課老師劉立新表示,他們要求政府給予辭退補償金,還有繳納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上訪十多年,政府都不解決。

原內蒙古代課老師劉立新:「昨天我還領著幾位老師去通遼市科爾沁區信訪局,當時我們科爾沁區的黨委書記曹文敏,(中央)這個文件我們不執行,態度極為惡劣,竟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胡說八道,可以看出共產黨的幹部,都是甚麼素質,為啥我們的問題長期解決不了,與這樣的人也有一定的關係。」

中國各地的民代幼教師因為權益受損,持續上訪,1月29號,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名老師再次到北京上訪。

據《維權網》報導,7號,陝西省渭南市澄城縣被下崗的原民辦代幼教師以及在崗的代課教師共200多人,集體到該縣中共縣委大樓前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