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古董鐘錶 再現歷史與傳統工藝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今天人們可以隨時知道準確的時間,可在一百年前情況大不相同,那時擁有鐘錶的人絕非普通百姓,而那些鐘錶也因其顯赫的藝術價值,成為今天的收藏品。

修復師杜先生:「擺這種東西的那個房子是什麼人住的,你就可以想像它當年的價值。」

這里大約有上百座來自歐洲各個時期各種風格的鐘錶,濃厚的藝術氣息幾乎淹沒了鐘錶本身的計時功能。我們看到一些關於宗教、和平和厭戰的裝飾題材。

修復師杜先生:「這個也是把弓箭都扔掉了,一種反戰的情緒。」

武士陷入了沉思。這是受罰的天使。

修復師杜先生:「愛神太熱情了到處亂放箭,他的媽媽就把他的弓和箭沒收了,拿玫瑰藤把他綁起來,你看他很生氣。」

輝煌的裝飾,用以顯示主人的身份。

修復師杜先生:「玳瑁海龜的那種彩色的皮,把它雕刻出來,再把銅片貼在上面刻出來的。」

然而鍾表機械結構的發展從一開始就沒有停止過。

修復師杜先生:「看這個擺跟最底下的基座,非常精密。」

修復師杜先生:「法國人說,把擺作輕一點,所以就用一根線,用一個小勾,同樣上的鏈它可以走很久很久。在擺上出的毛病不多。」

一百多年前,法國人製作的鐘錶已經把計時的誤差縮短到十幾分鐘,今天這些鐘錶的藝術價值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實用價值,成為人們追捧的收藏品。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