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兌現承諾 預算案獲勝 兩黨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1日訊】2月9日凌晨,美國國會政府預算案在兩黨合作下獲得通過,這是川普(特朗普)總統繼減稅法案後的又一項勝利,也證明川普已得到跨黨派支持。被視為「政治素人」的川普上任以來,兌現了競選時的承諾,交上的政績清單令世界刮目相看。

9日凌晨,經過一番辯論後,眾議院以240票贊成186票反對通過了表決,預算案在兩黨合作下過關,並送交給川普總統簽字。

在眾院,有73名民主黨議員投票支持預算案;在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也和共和黨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合作,讓法案通過。這證明川普已得到跨黨派支持。

預算案是川普繼去年底通過減稅法案後的又一項勝利。聯邦政府在短暫停擺幾個小時後,恢復正常運作。

川普簽署的預演算法案將暫時取消開支上限,並為軍隊和多個國內項目在兩年之內增加3,000億美元的支出,同時也會支持美國政府運營到3月23日。

「剛剛簽署了(預算)法案。我們的軍隊將會比以往更加強大。我們愛我們的軍隊,我們也需要他們,給予他們(需要的)一切,甚至更多。這是長期以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這也意味著就業,就業,就業!」川普週五發推文說。

此次預算案表決,民主黨選擇和共和黨合作,放棄早前堅持「用預算交換移民法案」的做法,這使得民主黨籌碼盡失,已難以在接下來的移民法案發揮影響力。

被視為「政治素人」的川普總統上任以來,改革快速,成績斐然,兌現了他在競選時的承諾。

2017年,川普政府首次取得重大立法勝利,國會通過了共和黨的減稅法案,使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也降低個人所得稅率。稅改案同時廢除「奧巴馬健保」強制個人投保的規定。稅改法案於2018年1月開始實施,這是30年來美國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

經濟界人士預測,稅改法案將吸引全球資金回流美國,提振美國本土製造業,增加美國民眾就業機會,繁榮美國經濟。

川普政府以「美國優先」及「買美國貨雇美國人」為核心,主張減稅及放鬆管制。他入主白宮後,為了給各方面鬆綁,系統性地廢除和修改了800多項奧巴馬前政府頒布的法規。

廢除那些會扼殺經濟的規定後,多家國際巨頭企業及大型美國企業加碼投資,令各界對川普經濟刮目相看。

川普政府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以「美國優先能源計劃」取而代之。川普表示,《巴黎協定》旨在束縛美國,使美國貧困,並使美國商界處於不利地位。它將使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減少3萬億美元,並使工作崗位減少650萬個。

川普還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國正在按照「美國優先」,「保護美國人的就業機會」調整對外貿易政策,即追尋公平的貿易協議。川普表示,這對美國工人而言是一件好事。

2017年6月,川普簽署行政令,譴責古巴的共產主義暴政,恢復對古巴的強硬立場,恢復貿易禁運。

川普表示:「我們不會廢棄對古巴政權的制裁,直到所有政治犯被釋放,自由集會和表達權被尊重。」

此外,川普在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IS)方面取得相當的進展,迫使IS分別從伊拉克摩蘇爾和敘利亞拉卡撤退。

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川普上任9個月來,打擊ISIS所取得的成果,超過前奧巴馬政府8年的總和。

2017年12月6日,川普發表聲明,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命令將美駐以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也兌現了美國20多年前的承諾,此舉震驚世界。而這是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小布什、奧巴馬均沒有做到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