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因信仰和祈禱而更強大 中國呢?

【新唐人2018年02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承諾,要讓美國再次強大。日前,他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上發表演說,對美國如何變得強大做出回答。川普的演說也引發中國網友的關注。

2月8號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出席在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的第6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並發表演說,稱美國是一個「信仰者的國家」,因「祈禱的力量」而更強大。

美國總統川普:「信仰是美國人生活和自由的核心,我們的開國者在獨立宣言中四次提到我們的創世主。我們的貨幣上印著『我們相信神』。我們將手放在左胸上,效忠宣誓時說,『神之下的國度』。」

研究語言文化的專欄作家高天韻:「總統川普再次強調美國是一個『信仰者的國家』」強調神的作用,感謝神的恩典,倡導人們要向神奉獻榮耀,而且他也提到創世主,並且表示我們需要神。因此很多評論都看到,川普實際上是把美國引向正途,帶領著整個國家回歸傳統,扭轉了美國越來越在背離傳統的負面趨勢。」

1620年11月21號,一群不堪宗教迫害的英國清教徒揚起「五月花」木帆,歷經艱險,從英格蘭抵達美國東北部的鱈魚角。為了管理未來的新世界,在登陸前,他們共同在上帝面前莊嚴簽約,簽署的《五月花號公約》奠定了新英格蘭諸州自治政府的基礎。

對神的信仰以及「五月花公約」蘊含的民主信念,使得這一批移民成為美國歷史發端的亮點。

高天韻:「它(美國)是建立在基督教基礎上的一個國家,美國的立國之本強調自由民主,而且很多總統比如華盛頓、林肯還有里根等等,都強調對於上帝、對於神的信仰。」

川普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上所表達的觀點,也是他過去一年以來在很多場合下都提到過的。

去年的1月20號,川普手扶《聖經》,宣誓就任美利堅合眾國第45任總統,他說:「我們在一起,將令美國再度強大。」「上帝保護著我們。」

在慶祝美國獨立日活動的時候,川普說,美國人民崇拜神,而不是政府,人權神授。而在艾瑪颶風來襲前,川普曾帶領內閣官員一同向神祈禱,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高天韻:「作為一個大國的領導者,在公開的場合多次強調神,這個在全世界來說還是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當今的時代,在人們普遍失去對神的尊崇的時候,川普的就任和他對神恩典的強調非常令人振奮,有這樣一個大國的領導者,對於美國和全世界都有著非常積極的意義。」

外界認為,以「美國優先」為施政口號的川普,一年來在經濟、外交、法治、人權多個方面切實履行承諾,取得顯著成績。

高天韻:「相信神、信仰神、按照神的教誨去做,就會得到神的庇護。在這個社會上就會體現在經濟的繁榮、社會的安定、軍事的強大、國防的鞏固,社會道德的復甦等等,這在美國正在實現當中。」

川普在祈禱早餐會上的演說也引發中國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說,美國人好智慧的!站在造物主一邊,敬畏和祈禱,得到神的呵護;中國現在卻提倡無神論,與天地鬥,會有什麼好結果呢?

高天韻:「在這樣一個完全否定神佛、背離神佛的政黨統治下,這個國家官場貪腐程度驚人。經濟也是困頓的,最嚴重的是社會道德幾乎全面崩潰,誠信愛心完全流失,整個國家到了絕境。」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則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信神的。但中共割裂了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在精神層面造成巨大的斷裂,而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要解決共產黨的問題。美國的再次強大已經給中國人以啟示。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