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疑舉「金日成面具」助陣 韓方急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韓朝聯隊於週六(10日)以0:8敗給了瑞士。但當晚朝鮮啦啦隊為球隊助威時,竟拿起一面疑似已故領袖金日成的紙牌面具,被批將平昌冬奧視為政治宣傳的工具,但韓國統一部否認了此說法。

10日晚,朝鮮啦啦隊在表演傳統歌曲「哨子」(Whistle)時,忽然舉起手上的紙牌面具,面具被外界認為與年輕時的金日成極其相似,韓媒批朝鮮將平昌冬奧視為政治宣傳的工具。

但韓國統一部11日代聯隊發表聲明稱,該面具只是一名俊俏男子的肖像,並說朝鮮啦啦隊不可能透過這種途徑使用金日成的相片。

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經過與現場朝鮮官員核實後,報導被證實是基於錯誤的假設。韓國一名官員則稱,歌曲內容是講述一名男子單戀鄰家女子。

相關視頻:

除批評朝鮮政治宣傳外,媒體對於這次冰球戰果不佳也並不意外,因冰上曲棍球並非韓國強項,隊員大部分也不是職業國手,她們在工作之餘抽時間訓練,卻因政府突然決定組成聯隊,讓眾人出場機會減少。

而組隊決定倉促,兩隊一同訓練的時間只有約2個星期,合作不協調敗下陣來也是意料之內的事。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