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進軍快遞業 挑戰UPS、FedEx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亞馬遜進軍快遞業 挑戰UPS、FedEx

外媒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準備對企業推出送貨服務,槓上包裹快遞公司優比速與聯邦快遞。目前亞馬遜至少已經可以在美國37座城市裡自行處理一些送貨作業,如果新計畫成真,亞馬遜將自己派駕駛人員到倉庫與企業取貨。

2.日57年首位連任總裁 黑田料維持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即將獲得連任、再做5年,是57年來首位。外媒報導,股市重挫是安倍決定再度任命黑田的「決定性因素」。黑田日前表示,日銀將持續強有力的寬鬆政策。

3.阿里巴巴257.3億 入股中國家居業

中國阿里巴巴宣布斥資54.53億元人民幣,約台幣257.3億 ,投資中國家居企業「居然之家」,並持有其15%股份。這是阿里巴巴繼服裝百貨、電器、食品生鮮快消及餐飲四大領域後,再將新零售戰場,延伸到家居業。

4.情人節快到 巧克力失寵衝擊食品大廠

西洋情人節2月14日將到來,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巧克力在美國似乎開始失寵,恐怕影響到相關食品大廠的業績表現。美國巧克力製造商好時去年第4季營收下滑。瑞士巧克力大廠瑞士蓮,去年美國地區營收也衰退1.6%。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