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重播 網友緬懷「香妃」劉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經典瓊瑤劇《還珠格格》首播迄今20年,相繼經歷重播、停播,大陸湖南衛視日前又重播,也引發劇迷緬懷2000年因車禍驟逝的「香妃」(含香)劉丹,直呼她是「最遺憾的那個人」。

台媒報導,當年的瓊瑤劇《還珠格格》捧紅了一眾新生代演員,趙薇(飾小燕子)、林心如(飾紫薇格格)及范冰冰(飾金鎖)因出演的角色被稱為「還珠3美」。該劇即使後來幾次被翻拍,但難以超越原版。

劇中除了「還珠3美」之外,當時年僅23歲的劉丹所飾演的「香妃」也是經典角色。她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溫婉甜美的笑容,堅毅勇敢的個性氣質,令觀眾相當喜愛,也讓她曾與「還珠3美」幾近齊名。

不過,她在演完《還珠格格》之後不久,因一場嚴重車禍罹難,令人非常不捨和惋惜。

陸媒早前報導,2000年1月30日,劉丹乘坐一輛奔馳車到廣東出席商業活動,清晨高速公路上車輛稀少,司機放膽超速行駛,見到隧道口附近的障礙物躲避不及,車子在如陀螺般打轉滑行後,車頭和車尾接連撞擊護欄。

當時在後座熟睡又沒繫安全帶的劉丹,直接從撞碎的後車窗被拋出,重重摔在高速公路上,當場頭部破裂身亡。天生麗質的她從此香消玉殞,噩耗傳出,令人唏噓不已。

最近《還珠格格》又在大陸重播,播到有關「香妃」的片段,許多粉絲又回憶起劉丹當年的神采,紛紛感嘆紅顏薄命,直呼她是該劇「最遺憾的那個人」。網友想像如果她仍然健在,應該會像「還珠3美」一樣擁有事業的一片天。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