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現轉機? 彭斯:或與朝對話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訊】朝鮮出席平昌冬奧會,從外交上拉攏韓國,令外界質疑美韓聯盟是否出現裂痕。不過,美韓兩國均否認了這種可能。週日,美國副總統彭斯重申對朝鮮最大施壓的立場,並暗示有可能對話。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週日表示,儘管朝鮮出席了冬奧會,但此舉並沒有在美韓兩國間引發分歧。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知道,人們正在關注美韓之間是否出現分歧。朝鮮不可能讓美韓之間產生分歧。」

馬蒂斯表示,目前還不能說朝鮮在奧運會的表現是否會緩解半島緊張關係,但金正恩提前閱兵也許說明其另有用意。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閱兵的)時機很奇怪,如果說他實際是想要對韓國表現緩和的話,他一直說(韓國)是美國的傀儡。」

週一,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在朝核問題上,韓國正在與美國緊密合作。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韓國正與美國密切合作,以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

白泰鉉還說,朝鮮派出外交禮節上的國家元首金永男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會,表示改善韓朝關係的意願,但韓方並不排除其採取極端行動的可能。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我們也認為這表明,他們需要的時候可能採取意想不到的極端行為。」

11號,從平昌回美國途中,副總統彭斯對《華盛頓郵報》記者表示,美國和韓國就與朝鮮進行更多外交接觸達成共識,先由韓國與朝鮮對話,之後也有可能美國和平壤直接對話。

青瓦臺上週六表示,金與正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向他轉交了金正恩的一封信,邀請文在寅早日訪問朝鮮。文在寅表示,朝鮮和美國之間儘早對話是改善南北關係的關鍵,他敦促朝鮮更加積極地尋求和美國進行對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