譏諷「平壤冬奧會」?美媒直播給平昌改國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本應象徵和平與光明的平昌冬奧會,卻因為韓國積極接納朝鮮,成了金正恩拉攏韓國、分裂美日韓聯盟的政治宣傳場地,被譏諷為「平壤奧運會」。一家美國電視台轉播冬奧會開幕式時,更將平昌標註為朝鮮城市,不知是否有意而為。

2月9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直播了當日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網友上傳截圖顯示,當美國代表隊出場時,NBC在畫面下方將平昌標註為「朝鮮城市」。

另外,在日本代表團進場時,NBC主持人的解說詞稱,雖然日本曾佔領朝鮮半島,但韓國人認為日本在文化、技術和經濟方面是模範國家,為韓國的轉型起了重要作用。

因為被指責美化日本殖民統治,NBC事後為這段解說詞向平昌冬奧組委會正式道歉,並將網站首頁的視頻換成了無字幕無解說的版本。

此事發生的背景,是朝鮮利用冬奧會進行各種政治宣傳,離間日韓、美韓關係,而韓國政府也表現得非常「配合」,因此引起美國和日本的警惕。

據日韓媒體報導,冬奧會期間韓朝打出的「朝鮮半島統一旗」上,多次出現獨島的地圖。而此前奧委會批准的統一旗是不含獨島的版本。日韓在獨島存在領土爭議,日本因此提出抗議。

另外,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演出,在演唱一首歌頌半島統一的歌曲時,將歌詞「濟州島漢拿山是我的祖國」改成「漢拿山和獨島是我的祖國」,被指利用民族情緒拉攏韓國、分裂日韓。而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觀看演出時還大聲叫好。

韓國政府也為朝鮮參加奧運會,多次打破聯合國對朝制裁,以及違背美國單邊制裁,令美韓聯盟裂痕進一步加大。

平昌奧運會期間,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多次接觸,但都沒有「直接提到」朝核問題。外界擔憂,文在寅政府為了繼續推進「韓朝和解」,可能會背離美日,放寬對朝制裁。

據外媒報導,出席奧運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極力避免和同在平昌的朝鮮高層接觸。在離開韓國時再次提醒,美韓「一致同意」繼續對朝鮮施壓。

白宮官員表示,就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朝一事,美國將與韓國「密切溝通」。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