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車禍死難者 港府取消年初二煙花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訊】香港在上周六晚上發生了嚴重巴士車禍,導致19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一宣佈,將取消大年初二的香港煙花表演,而港府也將降下半旗致哀。

港府宣布,星期二政府下半旗致哀,主要官員及行會成員,開會前也會默哀一分鐘。由於本周六的年初二正是車禍死難者的「頭七」,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取消大年初二的煙花匯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聽到立法會跨黨派議員都提出,或要求我考慮取消今年農曆年初二的煙花匯演,來表示全城哀悼,我聽到、感受到,這建議或許得到社會廣泛認同的。」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仍有6人因車禍危殆住院、7人嚴重、25人情況穩定,27人出院。並已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會面,正籌組獨立調查委員會,物色合適法官。

另外行政署也建議全體公務員星期二早上10時集體默哀,特首近日也都會避免出席喜慶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