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開支新預算 突顯大國競爭戰略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訊】週一﹐在白宮向國會公佈的2019年度預算中﹐國防開支增加到7160億美元。這符合上週五國會兩院通過的預算協議﹐內容上也反映出美國的國防戰略重點從反恐轉向了大國競爭。

川普政府週一公佈的2019年聯邦政府預算中﹐國防預算為7160億美元﹐比2018年(6920億美元) 增長3.5%。

五角大樓官員在簡報會上表示﹐預算整體上遵循美國國安戰略和國防戰略提出的方向。

美國陸軍中將、軍力結構部主任Anthony R. Ierardi:「美國國安戰略的一個主要方向是大國競爭﹐尤其是中俄兩國。在這方面﹐我們對於在亞洲和歐洲的軍事活動﹑包括軍事能力和戰略態勢的投資﹐是這個預算的重要內容。」

這項2019年國防預算也被認為是自里根總統以來﹐美國最大的防衛擴充。國防部將在現有基礎上﹐增加25,900名士兵,並將打造10艘新戰艦,以及增加F-35和F-18戰機的生產。而在亞太地區﹐美國海軍也將增加其軍事存在﹐包括基礎建設﹐並增加採購高端武器系統。

專家認為﹐這一切展現出川普政府在防衛問題上的積極態度。

美國傳統基金會國防預算專家Frederico Bartels:「我們將為大國競爭提供資源﹐而不再是一個被動參與者。我們將主動參與競爭﹐而非眼看競爭發生(不作為)。」

這項新年度國防預算也符合上週五國會兩院通過的﹑兩年內增加1650億美元國防開支的協議。專家預測﹐預算將比較容易獲得國會支持。

美國傳統基金會國防預算專家Frederico Bartels:「雙方已有一個共同協定的基準線﹐這將讓敲定國防預算變得更容易。」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