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案推隱藏持槍證各州有效 紐約警察局長擔憂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美國國會的一項維護擁槍權利的法案,讓持槍者的隱藏持槍許可在美國各州都可得到承認,不過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對此表示擔憂。

已經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的「隱藏持槍互惠法案」(Concealed Carry Reciprocity Act),准許美國任何一州核發的隱藏持槍許可,和駕照一樣,也被其他各州承認。

共和黨國會議員哈德遜(Richard Hudson)表示,法案維護了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的權利,讓符合資格擁槍的良民,能在美國任何地方不受限制並保護家人的安全。

法案還需在參議院取得60票以上的支持,才能通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全美槍枝協會都對該法案全力支持。

不過,法案在紐約和加州等槍枝管控嚴格的地區,遭遇到不小的反彈。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表示,由於各州的槍枝相關法律不同,核發持槍執照的標準不一,如果法案通過,則可以讓不符合紐約市持槍標準的人,有機會從外州獲得槍枝,並帶進紐約,造成安全威脅。

支持持槍的組織認為,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護「人民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神聖不可侵犯」,民眾持槍也可以抵制政府向集權方向擴張。

奧尼爾局長認為,紐約市的槍殺案等犯罪的減少正是嚴格管控槍枝的結果。不過,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統計,美國每10萬人的平均槍械兇殺的比率是3.2,最少的是東北部的佛蒙特州(Vermont)和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分別只有0.3和0.4,然而,這兩個州對槍枝,卻幾乎沒有管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