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心腹助手貪腐案延燒 庫默民調滿意度下降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根據週一發佈的一份最新民調,二月份紐約州長庫默民調滿意度,幾乎全線下跌,無論是在紐約市還是上州地區,都是相同結果。

錫耶納12日公布的民調(Siena College Poll)顯示,紐約州長庫默二月的滿意度表現相較一月,從62%下降到53%,不滿意的人數從30%增加到40%——總體滿意率下降了19%。

而支持其3度連任州長的受訪者,從上個月的55%減少至50%,下降了5%;而希望看到新形象的人數,則從36%上升到42%,增加了6%。

另外,對於其針對聯邦政府稅改的法律起訴,支持率下跌了9%,從58%降至49%。

工作表现满意率(job approval rating)降到負值,53%受訪者認為其表現平平或差勁,45%表示滿意。而一月份,則有一半受訪者滿意。

有分析認為,這與其前高級助手波可可的貪腐案有關。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寇克斯(Ed Cox)在社交媒體上稱,庫默是百年來最腐敗州長;他的辦公室違反了多項州法。

有媒體報導,寇克斯敦促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針對州長庫默及其辦公室進行調查,看其在波可可貪腐案中扮演了何種角色。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