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地震當天談買賣 統帥飯店拆到剩招牌令人唏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花蓮6日晚間發生規模6.0地震,造成多棟民宅大樓及飯店倒塌傾斜,共造成17死280人受傷。開業至今41年的統帥大飯店在地震中震垮,9日開拆到12日傍晚拆到只剩招牌,令許多花蓮人不捨感慨,業者則希望重建,找回昔日榮景。

有指標性建築統帥大飯店於民國66年(西元1977年)營運,地下1層、地上11層,約有270間客房,緊鄰舊花蓮火車站,開張迄今承載不少國內旅客及花蓮人的美好回憶。

這次強震,統帥大飯店,1到3樓塌陷,3樓變成了1樓,現場搜救人員疏散4到8樓房客,並使用機具破壞建築結構體,全力營救受困員工,其中1名員工不幸喪命。

這幾天拆除的過程中,不少老員工、民眾都前來觀看、拍照,留下老飯店最後身影。

現傳出6日地震當天的中午,飯店高層曾和阿斯瑪麗景大飯店簽訂契約轉讓,但因震垮而告吹。據統帥副總周瑞祥說,原本有談但沒談成,原因沒多說。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經理周育麟則表示,簽訂契約轉讓是謠傳,但有聽仲介說要賣。

花蓮強震,造成當地指標性建築統帥大飯店坍塌,為了安全起見,自9日起展開拆除作業,12日傍晚統帥大飯店拆到只剩招牌,令不少花蓮人相當感慨。(中央社)


花蓮統帥大飯店預計12日夷為平地,凌晨持續拆除工作,為營業41年劃下句點。(中央社)


花蓮地區6日深夜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傾斜,災情嚴重的統帥大飯店原來有11層樓高,因地震導致1到3樓塌陷被埋。(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花蓮市震度7級,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位於公園路的統帥大飯店建物傾斜塌陷。(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花蓮市震度7級,市區傳出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位於公園路的統帥大飯店建物傾斜塌陷。(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