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外交」露餡 專家:不相信金與正的微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日前的韓國冬奧之旅,成了外界關注的話題。不過,外界並不看好金正恩的「妹妹外交」。韓國專家及民眾表示,他們不相信金與正的微笑,這無法使人忘記金氏家族在朝鮮犯下的殘酷罪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當天,金正恩的小妹金與正奉命來到韓國,自1953年韓戰終結以來,這是第一位金氏家族的人踏上韓國土地。因此,不僅韓國媒體,世界各國媒體都對金與正的每個細節投以關注,從她的衣著、臉部表情到她的說辭。

然而,金與正的微笑攻勢卻時常露餡。她在微笑後短短一秒又突然變臉,氣勢逼人的抬高下巴的表現,引發國際媒體詬病,說她「演得精彩」。相反「抬下巴」卻成了金正與的標籤。

回顧一下金與正抬下巴的歷史畫面。據韓媒報導,2月9日,金與正抵達韓國時,當天,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等人到場接機,兩韓代表在機場貴賓室短暫寒暄。

有一幕令媒體印象深刻。在歡迎茶會上,朝鮮代表團團長名義上的朝鮮元首,90歲的金永南卻對金與正畢恭畢敬,懇請金與正先於他就座。

不過,面對攝影鏡頭,金與正還是示意金永南先坐,這一舉動不同尋常,誰是真正的代表團團長,一目瞭然。

在其後雙方官員約20分鐘的會談中,金與正一言不發,雖面帶微笑卻氣勢逼人,高高地抬著下巴。

在當晚的冬奧開幕式上,她與韓國總統文再寅微笑握手後,大部分時候都僵著臉,用下巴俯視他人。

隔日,金與正在青瓦台和文在寅會面,兩人握手時,鏡頭拍到,她只在瞬間露出微笑,握手僅短短一秒,抽手後馬上變臉,抬著下巴,一臉傲慢。

日媒《產經新聞》稱,金與正露出冷峻表情,彷彿周邊都充滿了俯視對手的氛圍。

在一些觀察人士看來,金與正這種不斷抬下巴的姿態反應出一種「知道自己多麼重要」,自以為超於眾人之上的心態。

朝鮮脫北的一名軍官分析,在朝鮮金氏政權內部,金與正一出生就被視為是一個公主。她也就一直自以為是公主。

在冬奧會開幕式上演奏韓國國歌時,金與正特意微笑起立。但是,首爾大學一位朝鮮問題專家表示,他不相信金與正的微笑。

他說,金與正微笑了好多次,但是人們一次也沒有看見她微微低頭,即使面對韓國總統也是如此。而微微俯首在韓國及一些東亞國家是表示恭敬,向對方致敬的意思。

韓國一位政治科學教授也認為,金與正仰著頭,略略向右傾斜,目光下視,這反映出她自以為比所有人高超。認為她「傲慢」、「自以為是」。

而與之相反的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卻對金與正表現出罕見的尊重,一種很罕見的迎接外國貴賓的姿態,金與正訪韓三日內,他與朝鮮代表團四次會面。金與正也親手交給文在寅一封金正恩的親筆邀請函,請他方便時訪問朝鮮。

2月11日,韓國總統府為金與正代表團設宴送別。金與正在宴會上稱:「我從來沒有想過這麼快就來訪,我原以為許多事可能會很奇怪,會很不相同,可是我親眼見到許多事相同,差不多一樣。」

金與正每個動作每句話都被仔細推敲,有分析認為,金與正話中流露出對韓國此行的一些肯定,猜測朝鮮很可能從韓國政府那裡達到了一些想要達到的目的。

金與正回去了,但法新社12日在首爾街頭的採訪顯示,許多韓國人依然不相信朝鮮。金與正的微笑沖淡不了他的哥哥金正恩不可一世的橫蠻。

一位商人表示,他們還在發射導彈,不久前還進行了核彈實驗。現在突然發動了和平攻勢,我們不可以相信他們。

許多韓國民眾的感覺是,金氏家族是掩蓋真相的大師,金與正可以根據需要做出合適的舉止,但這不足以讓人們忘記她和她的家族在朝鮮犯下的殘酷罪行。金正恩下令殺害姑父,派人在馬來西亞殺死同父異母的哥哥這些極其殘忍的非人事件並不遙遠。

還有一些人對金與正引發的媒體效應感到遺憾。韓國反對黨批評文在寅總統走得太遠。還有人批評說,人們對流氓的要求總是很低,一旦流氓突然行了一個禮,眾人就顯得受寵若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