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賺外快 華航空姐帶6公斤黃金闖關遭解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台灣中華航空公司一名關姓空姐近日執勤時,因攜帶6公斤黃金闖關被日本海關查獲,華航今天(13日)召開人評會議決議將其解雇。

本月10日,關姓空服員執行華航158次班機任務,出境時先持劉姓旅客的存關單,提領6塊長12公分、寬5分、高1公分、重1公斤的黃金闖關。依據牌價,這6公斤黃金價值達750萬元新台幣(約25萬美元)。

隨後,關姓空服員依走私集團體寫於文宣中的教戰守則,將金塊全塞進公司隨身行李箱的夾層中,不料在入境時被日本海關查獲。被日方留置罰款後,關姓空姐穿著制服,12日中午以組員身份從大阪搭機返回桃園機場。

華航重申紀律與飛行安全,今天發布新聞稿,稱涉及違法的一定會嚴辦。聲明稱,這名空服員攜帶超量黃金的方式,疑是蓄意利用職務之便牟利,已涉及違法走私行為,嚴重影響公司紀律及公司整體形象,人評會決定將其解雇。

華航表示,將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及檢警調查,全案已經轉送司法調查單位繼續追查幕後集團,絕不容許走私集團利用航空從業人員違法牟利。

據悉,該空服員之所以會鋌而走險,是因為看到網路上近來流傳的一則信息,該信息吸引空姐攜帶黃金到日本賺外快,並稱事成後空服員可以拿到新台幣5500元(約187美元)/公斤的報酬。

信息中稱,為了避免組員出關時被查,交運黃金方式是在組員通過桃園機場出境隨身行李安檢後,持先前旅客入境前存關行李收據,到桃園機場海關提領黃金上飛機。

加上組員入關時的檢查多半較為鬆散,風險相對較低。在高利潤、低風險的誘惑下,難免有人願意鋌而走險。

華航機組人員近日連番出包。3名華航空服員飛日前到澳洲值勤時,竟私下跑到新西蘭遊玩,結果因簽證問題,預定服勤時間來不及歸隊報到。

對此,華航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會嚴格追究3名空服員的過失。華航也將加強全體空服員紀律,避免類案再度發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