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日韓立場一致 不會改變對朝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結束亞洲行返抵華府。對於美朝「可能」展開對話,週一(2月12日),彭斯發推文稱,不論是韓朝對話或美韓對話,都不會改變對朝政策。

大紀元報導,副總統彭斯上週五(2月9日)參加平昌冬奧會開幕式,10日搭乘空軍二號返美。在登機之前,他告訴媒體記者,在對朝問題上,「美國與韓國和日本的立場一致,都認為有必要持續致力於在經濟及外交上孤立朝鮮,直到平壤放棄核彈道導彈計劃。」

在空軍二號上,彭斯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和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都同意美韓進一步和朝鮮交涉的條件,這個交涉將由韓國及朝鮮先進行對話,接下來才「可能」是美朝對話。彭斯說,在這期間,美國及盟國仍將持續對朝鮮施壓,要求平壤放棄核武項目。

彭斯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沒有和朝鮮冬奧代表團互動。文在寅和朝鮮代表團10日舉行午餐會,朝方團長金與正轉交其兄金正恩的信函,邀請文在寅訪問朝鮮,並舉行高層會談。

在返美途中,彭斯告訴記者,文在寅給他一份韓朝午餐會的記錄,雖然他很感謝對方的資訊分享,但重申美韓將繼續一起堅定地應對朝核問題,以對朝鮮構成最大的經濟及外交壓力。直到他們朝鮮真正邁出令人滿意的步伐時,美國及盟國才會終止對朝鮮的施壓。

他透露,最大的施壓還是會持續下去,但是如果朝鮮想談可以談。

12日,彭斯在推特上發了兩則推文稱,「雖然可能會有對話,不論是韓朝對話或者美朝對話,都不會影響即將到來的對朝鮮的新制裁,而且對朝鮮的施壓只會越來越強,直到其放棄核項目為止。我們所有的盟國都同意這一點!」

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說,「很榮幸和日本及韓國站在一起,確認我們強大的盟國關係。這次我的亞洲行,我們的對朝政策沒有改變,川普(特朗普)說過『永遠相信對話』,但是對話不會有加分作用⋯⋯。」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週日表示,儘管朝鮮出席了冬奧會,但此舉並沒有在美韓兩國間引發分歧。目前還不能說朝鮮在奧運會的表現是否會緩解半島緊張關係,但金正恩提前閱兵也許說明其另有用意。

馬蒂斯說,他知道,很多人正在關注美韓之間是否出現分歧。但他說,朝鮮不可能讓美韓之間產生分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鏈接: 朝核危機現轉機? 彭斯:或與朝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