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商場行兇致死案 又見喪事喜辦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北京西單大悅城商場,2月11號發生一起導致1死12傷的持刀砍人事件,當晚,北京啟動一級防控措施,第二天就發動70萬民眾上街布防。官方通報稱嫌疑人朱某是為「發洩個人不滿」而行兇,網上則是一片所謂的正能量宣傳,引發民眾不滿。

視頻顯示,有一名男子持刀闖入北京大悅城商場內一間餐廳,瘋狂揮刀亂砍,民眾嚇得四處逃命,有人邊跑邊流血,地板上血跡斑斑,場景十分駭人。有網民指,兇手專砍民眾的脖子和頭,真是刀刀致命。

官方通報稱,嫌疑人朱某某,今年35歲,河南省西華縣人,承認自己因發洩個人不滿持刀傷人,但警方沒有透露細節。

北京市民高洪明:「一貫是這麼處理的,出了事之後,到底為甚麼,就簡單的說兩句,從他這個公安局角度,沒有必要跟你講的這麼清楚。」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他們從來不敢讓大夥知道真相,讓多方面反映真相,他們總想控制輿論,把別人當成傻瓜,只是告訴他們想叫你知道的事,而不是事實真相究竟是甚麼。」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指出,中國司法不公又官官相護,底層民眾有冤情,找不到地方說理,可能有些人確實會為了發洩內心不滿去行兇。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專制社會為了確保它的偉大、光榮、正確,必須要統一思想,統一聲音,用一個通稿、一種模式來說話,不允許有不同的聲音,包括所謂的真相,根據自己需要,也可以指鹿為馬。」

事發當晚9點起,北京當局啟動了社會面一級超常防控措施,當晚發動20萬人上街巡邏。12號起,70萬社會安保人員走上街頭,包括「紅袖標」、「小紅帽」、「西城大媽」等,除了交通樞紐,還重點對商圈等人員密集場所加強巡控。當局稱,將配合公安、武警等專業部門,加強社會面巡邏守護工作。

高洪明:「作為個案,這種突發事件,你上去500萬人也沒有用,因為你不知道他在哪個地方發生,人再多,你不可能到處都有人。」

田奇莊:「他們就是習慣於採取這種高強度維穩方法,一旦遇到甚麼風聲草動,老是過激的反應,這也是執政者常態,他們總是覺得自己的地位不穩。」

陳明慧表示,這個事件造成一些人傷亡,知道真相的家屬肯定會去維權,用中共的話來說,就是去鬧事,所以要打壓,這也反映出當局內心的恐慌。

陳明慧:「這件事孤立來看,不需要興師動眾,但是黨國體制擔心0320司法的不公,社會矛盾一直壓抑著,可能就有那麼一個導火索把炮點燃了,產生連鎖效應,他們主要擔心這個事情。」

這起案件除了官方的簡短通報外,大陸網民轉載的相關視頻和敏感消息都遭到封殺,媒體也不報導案件的後續發展,但與此同時,共青團中央微博轉發一篇題為《致敬「逆行」!昨天這兩人刷爆朋友圈》的文章,大力讚揚在逃散人群中「逆行」奔赴現場的女警官和男保安。

陳明慧:「這是當局的一貫套路,任何壞事被無恥的御用文人顛倒黑白,指鹿為馬,漂白洗淨,最後變成一個喜事,天災人禍也能變成喜事,由於當局不作為,甚至瀆職行為,導致一些社會矛盾,造成了民眾的財產生命損失,它也能變成喜事,這是他們一貫手法,60多年來沒變過。」

一些網民也對中共喪事喜辦予以抨擊,有網友表示,那麼多人傷亡,如此大的一個惡性事件,微博搜都搜不到,倒是突然冒出一個最美逆行?搞得這個事情好像很溫馨?也有網友說,都是本職工作,吹捧這個你們有多心虛啊?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