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曼哈頓爆炸案宣判 阿富汗移民獄中了餘生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2016年9月,製造曼哈頓切爾西爆炸案的嫌犯拉哈米,今天在曼哈頓聯邦法庭被宣判,他將面臨終身監禁。來看詳細內容。

在1年5個月後,2月13日,製造2016年曼哈頓切爾西爆炸案的嫌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imi)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被定罪。包括非法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爆炸公共場所等8項聯邦指控全部成立,30歲的他餘生將在監獄中度過。

雖然本次宣判並沒有以恐怖主義給其定罪,但拉哈米的父親Mohammad Rahami週一在接受NBC採訪時稱拉哈米是恐怖份子。早在2014年老拉哈米就曾因為擔心兒子受恐怖主義宣傳洗腦而報告FBI。

拉哈米通過網絡受到ISIS和蓋達組織(Al-Qaeda)恐怖主義宣傳而成為極端主義份子。聯邦檢察官稱,他在拘押期間,曾向其他犯人分發恐怖主義宣傳資料,及如何製造爆炸物的指南。

拉哈米是阿富汗裔歸化美國人,7歲時移民來美。之前在自家開的快餐店工作。

2016年9月17日,他在新澤西海邊公園(Seaside Park)和曼哈頓切爾西(Chelsea)街區製造了兩起爆炸案,導致30人受傷。

之後在新澤西他還將面臨2次審訊。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