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李克強視察吉林 被訪民攔住喊冤

中共總理李克強2月12號到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視察,在集市上被一位名叫王喜貴的訪民攔住喊冤,李克強要對方留下電話號碼,並在與他握手後匆匆離去。記者隔天撥打王喜貴的電話,但始終提示無法接通。

2. 內蒙興安盟村民舉牌 抗議官員貪腐

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的兩位村民代表,2月8號前往呼和浩特上訪,反映當地基層幹部貪腐,剋扣村民扶貧款、草牧場補貼款、退耕還林補貼款等。他們在自治區政府信訪局門前舉牌抗議,並在網上發表控告書。

3. 防公權構陷 709家屬發聲明

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孫狄、石景山國保陸凱,2月10號帶人前往709家屬李文足家,聲稱709家屬涉嫌偷渡,可能發生意外。2月12號,李文足在網上發表聲明說,她早就買好了13號回武漢的火車票,要回家陪父母過年,如果在路上被強迫帶去偷渡,她會跟他們拚命。同一天,709家屬王峭嶺也發表聲明說,她一家人就在北京過年,倒要看看孫狄會不會把他們從北京綁架去偷渡。

4. 律所被非法註銷 程海起訴北京司法局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設立的北京悟天律師事務所,2月5號,被北京昌平區司法局非法註銷,程海2月11號向北京西城區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要求確認律所持有的執業證書合法有效,並刪除北京市司法局在網上公布的虛假信息。同一天,他還向西城區法院起訴了北京市司法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