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三職被指涉利益衝突 MTA主席遭批評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紐約地鐵系統詬病多,長久以來遭到民眾抨擊,而掌握地鐵行政大權的MTA主席洛塔,日前被揭露身兼數職,涉及到利益衝突。

Politico爆料,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洛塔(Joe Lhota),不但身負改善地鐵系統的重任,還同時是麥迪遜廣場花園公司(MSG)的董事會成員。

然而,麥迪遜廣場花園下方,正是賓州車站,是多個地鐵要線的交會點,還是長島鐵路位於紐約的總站。作為娛樂和體育賽事重要場地的麥迪遜廣場花園,則往往被視為修繕賓州車站的一個阻礙。

三州交通運輸組織執行董事Nick Sifuentes表示,MTA的政策跟賓州車站息息相關,洛塔必須在這兩份工作之間有所區隔,實際上很難做到。

在這兩份工作之外,洛塔同時也是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資深副總裁。

而他身兼醫學中心的工作,在去年年底,已被外界質疑過其正當性。

當時洛塔表示,他接受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委任的MTA主席時,對於這一點,已經確認過合法性,由於他在MTA領的是當日日薪(per-diem),因此他不算是MTA的員工,有權在其他地方工作。

根據Politico報導,洛塔從麥迪遜廣場花園每年賺得15萬美元,在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每年賺得160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