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被註銷 程海起訴北京市司法局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北京市司法局日前發布公告,稱北京維權律師程海的律所因拒絕參加司法局年度考核,決定予以註銷。得知消息後,程海向西城區法院提出了行政訴訟。

2月5號,北京市司法局對程海設立的「悟天律師事務所」做出了註銷決定,6號,「首都之窗」發佈了註銷決定公告。

14號,程海告訴《新唐人》,他10號出差回京後,得知律所已被註銷的消息。不過他透露,早在1月29號,司法局就送達告知書,說他的律所沒參加他們組織的年度檢查考核,按照規定,將予以註銷。他隨後提出了行政復議。

北京律師程海:「我們就提出行政復議,向北京市政府,因為一個企業的終止,包括註銷,是企業自主,自己申請的行為,實際上它是吊銷的性質,那它就是沒有按法的規定嘛。」

程海還指出,北京市司法局要求律所參加他們組織的年度檢查考核,違反了法律規定。

程海:「律師法規定律師事務所對律師進行年度考核,司法部自己(說)由它來組織,交錢,它來給你蓋章,逼迫別人來參加它的年度考核,這是它所謂的審查。」

得知律所已被註銷後,11號,程海向北京西城區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要求確認律所的執業證書合法有效,並要求北京市司法局刪除在網上公佈的對律所註銷決定的虛假信息。

程海:「因為律師所的證書只有一本是有效的,有效的一本在我這兒,它持有那本,它沒有發給律師所,是無效的,所以我要求法院來確認我這個律師所的執業證書有效,它公布那個是虛假的信息,網上的信息應該刪除。」

程海表示,中共仇恨維權律師,進行系統性有計劃的打壓。

程海:「一月份,在10天之內,就發生了,第一個在1月19號抓捕余文生,然後在1月22號宣布要對隋牧青律師進行吊照,又在29號,對我的(律)所,它告知要進行註銷。」

程海指出,律師是法律執行的監督者,打掉律師,當局就可以為所欲為,這是對法治的一個全面反動。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