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冬奧代表團耗資264萬美元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朝鮮為了在平昌冬奧會上打造宣傳攻勢,派出龐大的代表團,僅啦啦隊等非運動員隊伍就超過四百人。週三,韓國政府證實,這批人員在韓國期間的費用相當於264萬美元,創歷史記錄。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週三表示,這筆28.6億韓元的撥款將交給平昌冬奧會相關組織。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總金額為28.6億韓元,將送交平昌冬奧會組委會、韓國體育與奧林匹克委員會、世界跆拳道組織和負責賽事的其它組織。」

白泰鉉說,這筆資金由韓國南北交流合作促進協議會通過,將支付朝鮮啦啦隊、管弦樂隊、跆拳道表演者、記者等,共424人的食宿費用。

他還說,招待朝鮮高級官方代表團的費用,已經另行支付,不包括在這筆政府預算中。該代表團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韓國總統文在寅邀請朝鮮出席平昌冬奧會,意在緩和數月來朝鮮核計劃引發的半島緊張關係。

不過,朝鮮代表團頻頻來訪,遭到韓國民眾的抗議。他們踐踏金正恩的畫像,批評朝鮮將平昌冬奧會變成其政治宣傳舞臺。

韓國抗議者JOO OK-SOON:「我們根本不關心金與正來訪。但我認為,文在寅政府被金正恩的詭計蒙蔽了。金正恩在利用金與正的來訪掩蓋其核武器(研發)。」

上週,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文在寅表示,朝鮮和美國之間儘早對話是改善南北關係的關鍵,他敦促朝鮮更加積極地尋求和美國對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