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巨嬰」颱風天出遊被困:不送指定地就別救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本週二,有15名在菲律賓旅行的中國遊客颱風天私自租用小船出海被困小島,菲保和省海岸警衛隊得知情況後派船前往營救,不料有遊客竟要求必須把他們送到指定的地點,否則就不接受營救。

據陸媒報道,當地時間2月12日起,菲律賓中部地區受到強烈颱風影響,宿務、保和(即薄荷島)等地區均發佈了颱風警報,禁止所有船隻出海,包括政府的渡輪也全部停運。

有15名在菲律賓旅行的中國遊客(其中有2名70歲老人和5名兒童)卻無視菲律賓政府機構發佈的颱風警報和盡量,於13日上午私自租用非法運營的小型螃蟹船從保和省出海,擬跨越海峽到宿務搭乘飛機。當日海上最大風速9級,海浪最高1.8米,結果這15名中國遊客被困在小島上。

菲律賓保和省海岸警衛隊獲知這一情況後立即派船前往營救。不料這些中國遊客中竟有人要求海警船冒着颱風連夜跨越海峽將其送至宿務,並表示如不能滿足其要求就拒絕接受營救。

經過海岸警衞隊的再三勸說,全部遊客最終於當天下午6時左右被平安轉移到安全地點。

針對上述消息,中國網友議論紛紛。

有人調侃道:「頂着9級風租小船出海?也是很『穩』啊!」

有人表示很詫異:「讓人救還這麼厲害?」

有人嘲諷:「危急時刻提這種不近人情的荒唐要求,還真是『社會主義巨嬰』呢!」

還有人反諷道:「好,代表了我天朝大國風範與天朝百姓的豪邁霸氣,外交部老王和春瑩應該重點表揚一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