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情人節 迎中國新年 香港花墟人潮洶湧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2月14日是情人節,不少男士都會送花表達愛意,香港旺角花墟生意大旺,擠得水洩不通。有花店老闆表示,除了玫瑰、百合之外,加上臨近中國新年,蝴蝶蘭也受歡迎。

情人節又是年廿九,香港花墟人頭湧湧,不少男士都來這裡挑選鮮花,送給自己的心上人。

結婚5、6年的黃先生,年年送花給太太,今年花900元買一打玫瑰。

香港市民黃先生:「多謝她,多謝她陪我捱了這麼久。」

也有男士買牡丹和繡球,希望給太太一個驚喜。

香港市民陳先生:「因為太太喜歡牡丹花,很難找,很多都是玫瑰多,唯有自己散買了—錢今天都不理了,一年辛苦,最緊要用。起碼都不用四位數,有的幾千元,我這個算是值得。」

有花店老闆表示,今年情人節和中國新年接近,年花如蝴蝶蘭銷情不錯,但最受歡迎的還是玫瑰。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玫瑰代表永恆、真摯的愛,裡面有很多顏色,有的送白色,代表很純潔,初戀的時候,紅色表示拍拖時間長,大家相識很久,代表一種尊重,黃色代表很浪漫。」

另外,在全港最大的維園年宵市場,不少攤位都配合情人節和狗的主題推出特色產品,大受歡迎。

英皇書院舊生:「長長久狗,有的諧字,目標是希望情侶可以有一個兩人一起攬的攬枕。」

有桃花大王表示,今年桃花銷情理想,首日3000多隻已全部售空。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