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高中槍擊案17死50傷 凶嫌系除名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發生一起大規模高中校園槍擊事件,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犯罪嫌疑人曾在該校就讀,目前已被拘捕。

14日下午2點多,帕克蘭市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至少已有17人死亡,50人受傷。有些受害者傷勢嚴重,其中2人送院後不治而亡,死亡數字有可能繼續上升。

事發後,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公立學校負責人朗西(Robert Runcie)說,有多人慘死。不過,他當時並不知道確切數字。

朗西表示,該縣所有高中都配備了警力,一般每所學校有2名警察。

布勞沃德縣警長艾斯瑞(Scott Israel)在當天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警方仍在清理現場,學校附近還不安全。艾斯瑞說,犯罪嫌疑人現年18歲,曾在該校就讀,但並非當前在校生。

之後不久,警方確認了嫌疑人身份。兇手名叫尼古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19歲,已被學校開除。

克魯茲手持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首先從校外開槍射擊,然後進入校園,繼續向匆忙躲避的師生們行兇。

事件發生時,正接近學校放學時間。接報2小時後,警方在校園外逮捕了嫌疑人。

克魯茲的瘋狂行為當場就殺死了15人,其中12人在校內,3人在校外,其中包括一名躲在街角的人。還有2人因傷勢嚴重死於醫院。

事件一開始,學生們沒有反應過來,很多人把槍聲當成了鞭炮。之後,學生們才衝進教室躲藏。很多家長聽說消息後,瘋狂沖往現場。

白宮知悉事件後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接到報告,白宮正在關注事態發展,並對受到傷害的民眾致以慰問。

川普隨後發推表示,他已和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通話,現在正與執法部門努力合作解決這一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