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闢謠」 范長龍現身新年團拜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北京時間2月14日,中共國務院2018年新年團拜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當晚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深陷落馬傳聞的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座。

2月2日,范長龍也曾在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中,隨習近平亮相。這是其1月中旬傳出被查消息後首次現身,不過其落馬疑雲依然未消。外界質疑,徐才厚落馬前也曾被安排在同樣場合露面,而且范長龍此次出鏡的「待遇」還不如當年的徐才厚。

有港媒使用「可能澄清了」落馬傳言的措辭,對此進行了報導。

另外,最早刊登范長龍落馬消息的香港《星島日報》,2月12日報導了范長龍與一名男子手持「穩如泰山」書法的合影,並引述「范長龍戰友」的話稱,該書法是2月6日戰友聚會時范長龍書寫。

不過外界觀察到,書法落款時間是「丁酉年立春」。而萬年曆顯示,丁酉年立春是公曆2017年2月3日,剛剛過去的又一個立春日是公曆2018年2月4日。因此,外界懷疑合影的真實性。

時政評論人士石濤分析,不論合影何時拍攝,「穩如泰山」透出的意思,已不只是「我還平安」,而是「你動不了我」,已是公開跟習近平叫板。

在此之前,網上曾流出范長龍夫婦在海南越冬的「生活照」,軍方也公開為范長龍落馬「闢謠」,但很難讓外界相信其真正安全。

蹊蹺的是,《星島日報》1月14日率先報導范長龍落馬之後,至今已兩次引述「范長龍戰友」的說法為其「闢謠」。有猜測指,《星島日報》這種自損公信力的報導,可能是因為受到某種壓力。

《星島日報》最初報導稱,范長龍是徐才厚嫡系,因被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而被查。而房峰輝和與其一同落馬的張陽,也被另一家港媒指為郭伯雄和徐才厚親信。房峰輝和張陽被懷疑在中共十九大前製造中印邊境對峙,謀劃針對習近平的不流血政變。二人去年都在中印正式結束對峙的8月28日當天被查。

就在中印開始對峙的去年6月中旬,范長龍出訪越南,和越南軍方吵翻,隨後中共軍方出兵海上,一度和開採石油的越南人員對峙。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范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已失聯,再加上恆豐銀行董事長蔡國華早前受查,恆豐銀行為范家洗錢的事不脛而走。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