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年貨 訂酒席 各地華人除夕忙過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今天是中國傳統的除夕,全球各地華人也做好了迎接新年的準備,華人搶購年貨,預訂酒席,非常熱鬧。

在紐約法拉盛,各大超市門口人頭攢動,民眾都在為新年大餐做準備。

紐約居民吳先生:「準備了魚啊、肉啊、還有糖醋排骨啊,青菜啊,至少有十幾道菜。」

今年是狗年,各種以狗為主題的掛飾以及花卉非常討好。

花店老闆林先生:「今年賣得最好的就是狗年這一系列的,或者是掛件什麼的。花的話像劍蘭啊,桃花啊還有銀柳這一類的,比較喜氣一點,寓意步步高升的賣得比較好一點。」

也有華人家庭選擇在家人團聚之時,來到酒樓聚餐,各大酒樓在過年期間早已一桌難求,價格也有所提高。

紐約居民陳女士:「(訂桌貴了)10%左右吧,但一年就一次,如果是過年的話(還好)。」

酒樓經理邱女士:「我們一個星期以前就爆滿了,訂桌現在到18號全都滿了。今年我們這個套餐推出了以後,兩個月之前就有很多客人。」

在巴黎華人聚集的13區,街道掛上了燈籠和慶祝新年的條幅,商店也都擺上了喜氣洋洋的裝飾品。蔬菜,水果,花卉,加上採購的人潮,氣氛十足。

華僑陳女士:「特別到這裡來採買的。中國超市,這裡的過年氣氛特別濃郁。」
留學生 孫小姐:「路上都有裝飾,從超市出來還送紅包,覺得挺好的。」

家人朋友一起聚餐是過年的重頭戲,法國的華人過年飯桌上也不含糊。

華僑何女士:「廣東人我們都要買燒肉,燒鴨,白切雞,煮一個湯,廣東人最好是煲湯。」
華僑陳女士:「要做紅燒肉,還有燉雞湯的東西買了很多。」
留學生孫小姐:「火鍋啊,羊肉捲什麼的。還有點心。」

在法國,每年的二月中,正好都是學校第二學期的期末,中國年和繁忙的考試聯繫在一起,讓留學生最難忘。

留學生孫小姐:「大年初一有課,明天也有課。」
留學生朱小姐:「平常在宿舍裡待著都沒什麼感覺,沒感覺要過年。到了這邊出來轉一轉還是挺好的。希望這一學期考試都過!」

在香港最大的維園年宵市場,各種花卉和以狗為主題的特色產品,大受歡迎。

有桃花大王表示,今年桃花銷情理想,首日3000多隻已全部售空。

新唐人各地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