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港人賞花車巡遊 市民林村祈福迎狗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大年初一,香港天氣轉暖,溫度高達24.8度,是2007年以來最熱的新年。旅發局晚上在尖沙嘴一帶舉行賀歲花車巡遊,吸引了超過15萬人沿途欣賞,當中53%是遊客。早上還有大批市民到新界大埔林村祈福。

記者:「送雞迎狗,在香港過年的氣氛非常熱烈。大批市民出外度歲,最受歡迎的節目是在尖沙嘴一帶舉行的花車巡遊。」

入夜後,尖沙嘴化身為嘉年華派對,九輛花車配合25只本地和國際表演隊伍,載歌載舞為市民賀歲。不少花車設計均以狗為主題。旅發局花車以懷舊「叮叮車」,載著頭戴狗狗頭飾的卡通人物。迪士尼樂園主打布魯托狗,還有這輛狗造型吉祥物「旺財」,以及傳統剪紙造型的狗。

花車晚上八點多由文化中心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和彌敦道,以香港喜來登酒店為終點。有市民下午四點就來廣東道霸位,當中不少是慕名而來的大陸遊客。

黑龍江遊客:「因為覺得香港的年味更濃一些,想過來看一看。新年快樂。」
香港市民:「新年快樂。今年天氣非常的好,很適合,沒下雨,氣氛一年比一年好。」

另外,早上大批市民到大埔林村許願樹祈福,將寫了願望紙條的寶牒拋上樹。小朋友不夠高,可以騎在爸爸頭上丟,寶碟拋不中沒有關係,還可以丟多幾次,

香港市民:「第一次丟,(寶牒)就丟到自己頭上,不好意思,第二丟,我將別人的丟下來了,第三次丟,我就連別人一起丟,兩個都掛在樹上,所以很開心。」

狗年最搶鏡的要屬這三隻可愛的狗仔。

香港盧小姐:「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她們,希望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巡遊後,多部花車由年初二起在林村展出,公眾可近距離觀賞。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