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官「生財有道」 過年過節如此「排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過年」往往被中共貪官們視為行賄受賄的最佳時機。今年中國傳統新年到來之際,有大陸媒體盤點中共落馬貪官過年的花樣,組飯局、擺排場、收錢辦事、賣官鬻爵樣樣齊全,

財新網日前發文,盤點了一些中共落馬貪官趁着過年過節的機會,大搞行賄受賄的內幕。

報道稱,南京原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每年過年都會召集幾個圈內的商人吃飯,而季建業的受賄行為大部分都發生在這些常年交往的「老朋友」身上,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事件是:

2010年1月21日過年前,吳中集團董事長朱天曉到時任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的季建業家中祝賀,送給季現金20萬元人民幣(下同);2002年底至2013年上半年,季建業先後九次收受朱天曉所送財物,摺合人民幣241萬餘元。

2015年4月7日,季建業因受賄共計1,132萬餘元被判刑15年。

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落馬後曾供述:2006年過年至2011年中秋節期間,共12個節日,除2006年中秋節他在北京黨校學習外,每個節日中基天谷(宜昌)複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余鴻之都要給他送上 10萬元,11個節日共向其行賄110萬元。

2015年12月9日,郭有明因受賄2,380餘萬元被判刑15年;2016年11月28日,余鴻之因行賄882餘萬元被判刑三年,緩刑四年。

前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聶春玉落馬後交代:2003年到2011年,聶春玉擔任呂梁市市長、市委書記期間,其下屬劉廣龍多次以過年「看望」的名義,總計送給聶春玉上百萬元買官的錢,之後劉廣龍得以由汾陽市代市長升任中陽縣委書記。

2014年8月,聶春玉在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的職位上被調查。

此外,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落馬半年後,其祕書李源廣於2015年3月被也帶走調查。

2010年和2011年過年期間,時任玉溪市市長高勁松先後兩次通過張慧清(白恩培妻子)向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行賄,共計送上港幣200萬元。之後,高勁松得以於2014年8月出任昆明市委書記。

高勁松當上昆明市委書記僅僅幾天的時間,白恩培就被北京當局調查。高勁松此後並未按慣例遞補為雲南省委常委,引發雲南官場諸多猜測。又過了8個月後,高勁松落馬。

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每年過年都會回武漢新洲老家。當地一位退休官員稱,每次陳柏槐回來排場都很大,前呼後擁,一般官員很難接近。每次他回來鎮上都找人把周圍的垃圾撿一遍,平時還沒人管。2013年11月19日,陳柏槐被查,成為十八大後湖北落馬的「首虎」。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