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美交戰結果如何?專家:僅一項註定中共必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美國一名頗有影響的戰略問題專家指出,儘管中國有不少世界上一流的軍火,但若美中交戰,中共僅在所謂「軟件」這一項上就註定必敗。分析認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腐敗治軍,導致軍隊腐敗成爛泥毫無戰力,這是中共軍隊參戰必敗的重要緣由。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執行主編卡齊亞尼斯,16日刊發一篇題為「為什麼美中開戰中國會輸」的文章指出,如果美國和中共交戰,中共並沒有勝算。他認為,中共不是輸在武器裝備上,而是敗在它所謂的「軟件」上。

卡齊亞尼斯說,雖然中共的軍力已經有了極大的提升,其武器庫中包含第五代戰機、以及各種巡航導彈等,可謂世界上一流的軍火,但是,他質疑中共能否在交戰中有效地使用這些武器,質疑中共軍人的素質及訓練。

他舉例說,在2012年夏天的一次演習中,一支中共戰略部隊的士兵,因吃不消原定在地下掩體裡進行的15天實戰演習,而不斷放假出來看電影,唱卡拉OK。甚至上級還得給他們安排文工團到本應該是禁區的營地慰問演出。

卡齊亞尼斯還指,中國沒有一支職業的軍隊。中共軍隊是「黨軍」,軍官都是黨員,在連一級都建有黨支部,因此所有的指揮決策也都是由政治決策。

美國知名的蘭德智庫2016年11月進行的一場模擬實驗得出結論也稱,儘管中共軍隊在實力方面佔優勢但若中美兩國交戰中共必敗。

2018年1月初,蘭德智庫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美國空軍在2017年底對於中共軍隊有着壓倒性的優勢,若台海地區開戰,美國只需出動7個作戰聯隊,一週內便可消滅50%左右的中共空軍力量。

研究報告指,目前美國空軍共擁有45個聯隊。每個聯隊下屬3-4個飛行中隊,而每個中隊有24架左右的戰機。而中共最新服役的殲-20還沒有形成有效的戰鬥力,而且服役的數量也不多。但是美軍可派出2-3個由F-22、F-35這樣的第五代戰機組成的作戰聯隊,能夠大大降低空戰時造成的傷亡。

對此,有分析認為,以上結論並非危言聳聽,因為即使中共軍隊實力大增,總體上「仍然是華而不實」。

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

早在江澤民主政時期,中共官場腐敗之風已經蔓延到軍隊、司法、醫療、教育、體育、傳媒、國企等各個領域,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

而江澤民提拔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架空前軍委度席胡錦濤,把持軍權近20年,導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風氣達到高峰。

港媒曾披露,郭、徐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讓誰陞官。而找江澤民買官以3,000萬元為起步。

習近平主政後雖然對軍隊大力反腐,但軍隊全面腐爛也難以一時扭轉。海外媒體曾披露,習近平曾嚴厲批評中共軍隊「又聾又瞎」。

中共軍隊的訓練和演習,也都被曝出存在大量造假。黨媒《人民日報》曾報導,中共陸軍第40集團軍某摩步旅軍事訓練中存在諸多弄虛作假:單兵作戰訓練缺斤短兩;軍官素質認證考核找人替跑。

除訓練造假之外,中共軍隊演習造假也很普遍。原中共空軍少校胡志明向新唐人披露,在90年代江澤民掌軍期間,貪腐、造假之風已經全面蔓延。

胡志明用自身經歷揭示說,他在1999年的時候,參加了一次空軍的軍事演習,當時演習的項目是中國的蘇-27飛機,對抗台灣的幻影2000。在用一組公式計算演習結果時,算出來的勝率是50%。但當時的小組負責人恐怕官位不保,最後完全造假,按85%的勝率上報。

胡志明說,「很多統計數據,很多很多都是這樣出來的。」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新唐人分析說:中共軍隊不可能有戰鬥力。「他買了個官當了少將,他想快點把錢撈回來,叫他上戰場去送命,他幹嗎?從當兵到當官的都會想,你共產黨從頭到尾貪污腐敗,難道我要去為你打仗嗎?軍隊沒有戰鬥力,沒有戰鬥意志。腐敗不徹底消除軍改也沒用。」

中共軍隊被指控是一支罪惡累累軍隊,不抗日、打內戰、六四屠殺,鎮壓各地抗爭民眾。伍凡說,軍隊不但要全面改革,還必須清算軍隊過去所犯下的罪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