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奇葩動員令:緊急成立黨委 韓正訓話「聽黨指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平昌冬奧會還有一週即將結束,中國隊卻大失水準,未獲一枚金牌,被指是史上成績最差的一次。有知情者透露,中國隊的「金牌荒」和運動員的壓力,恰恰就來自中共特色的「動員令」。據悉,大陸奧運代表團抵達平昌時,體育當局緊急成立臨時黨委,甚至韓正訓話稱:「一切聽黨指揮」。

正在進行的平昌冬奧會,中國隊大失水準,在眾多優勢項目上丟掉奪金的機會。大年除夕,中國選手又再度與金牌「失之交臂」。

據悉,大年初一,中共派了特別小組趕往平昌督戰。但至正月初二全部比賽結束時,中國代表團本屆冬奧會的「金牌荒」,仍在持續。

知情者稱,「殊不知,冬奧會至今,中國代表團持續『金牌荒』,可以說運動員們的所有壓力,恰恰就來自『黨指揮』。」

冬奧會的大幕還未正式拉開,中國代表團在平昌的「第一件」事,就是成立所謂「黨支部」。據黨媒新華網報導,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臨時黨委7日成立。

據悉,代表中國出席開幕式的「排名最後」的中共常委韓正,在此次冬奧會賽前訓話中強調,中國代表團的頭等大事,就是「一切聽從黨指揮」。

另外,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書記、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臨時黨委書記苟仲文也強調:「要把黨領導一切體現在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參賽過程當中。」

知情者稱,正是這一次次的強調「黨指揮」,導致狗年開局未能「旺」,中國代表團最高層「狂躁不安」。中國代表團至今未收到官方賀電。當然,一旦金牌實現零的突破,官方賀電肯定隨之而來,而官媒也將立即改頭換面。這正是中共慣用的招術,利用體育成績為黨貼金。

有海外評論人士稱,中共體育的「舉國體制」,不是為了人民的健康,而是為中共臉上貼金,成為中共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所以,中共不惜每年花費數十億人民幣,舉全國之人力、物力、財力去培養尖子隊員,爭奪金牌。

美籍華裔作家曹長青說:「只有像中國這種專制國家,才為了刺激民族狂熱,不僅靠媒體煽動奧運熱,國家更花大錢打造金牌選手」。

另一方面,中國群眾體育、學生體育卻每況愈下,國民尤其是學生身體素質急劇下降。正如網友所言,無論中國拿多少金牌,中國還是只病貓,因為「舉國體制」只打造了金牌大國,卻成就不了體育強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