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兩大連鎖零售超市Tops和Winn-Dixie面臨破產,而其它零售連鎖店也有不少關店減少開支的舉措。亞馬遜的網絡銷售對實體零售業早已產生壓力,亞馬遜又進軍食品銷售,使實體零售業生存空間進一步被壓縮。

2.德國媒體披露,戴姆勒柴油車上的一個軟件在車輛行駛26公里後會關閉排放控制系統。戴姆勒還被發現在其柴油車中有軟件在探測車輛是否運行在實驗室檢測狀態。如果情況屬實,在沒有專門許可的情況,戴姆勒這些舉動是非法的。

3.作為蘋果公司OLED主要供應商的三星公司在一度加速生產OLED面板後,發現蘋果公司的iPhoneX需求量不如預期,造成三星OLED產量過剩。同時,市場對高端手機反映普遍不佳,大部分消費者還是選擇信價比更高的LCD面板手機。

4.日本財務省公佈數據顯示,日本在1月份出現貿易逆差,是過去8個月以來的第一次。在出口額增加12.2%的情況下,原油和天然氣進口成本和進口量同時的增加,是產生貿易逆差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