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兒女》造假!「王成」原型還活著 自曝是戰俘遭中共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英雄兒女》這部描寫韓戰的電影,曾影響了一代中國人。中共在影片中塑造的「英雄王成」和那句「向我開炮」可謂舉國皆知。不過,此前並無人知道,原來王成的英雄形象是假的,王的原型蔣慶泉並沒有死,他因在戰場被俘,回國後遭中共打壓,被禁止曝光。蔣慶泉在85歲高齡時,對《蘋果日報》講述了事情真相。

1950年6月25日,金日成發動入侵南韓的戰爭,中共以「保家衛國」為由派兵百萬進入朝鮮參戰,但這只能欺騙中國民眾,當時就受到了國際社會的譴責。

韓戰歷時3年,是二戰後人類規模最大、傷亡最慘烈的一場戰爭。關於朝鮮戰爭,中國民眾一直生活在被中共歪曲、篡改的謊言宣傳中,尤其是中共軍隊參戰的動機和死亡人數,一直是中共掩蓋的秘密。

1964年,中共為欺騙中國民眾,推出反映韓戰的電影《英雄兒女》在全中國放映。電影是根據當時戰地報導《頑強的聲音──記步話機員蔣慶泉》改編的。

然而,這位被中共在銀幕上捧為英雄的蔣慶泉多年後卻自稱,「自己並不是英雄。」

2013年7月,現居遼寧錦州的蔣慶泉接受香港《蘋果日報》的採訪。蔣慶泉自稱「我是戰俘不是英雄」,並透露自己因在戰場被俘,回國後遭中共打壓,封鎖消息。他飽受「一朝為俘,終身恥辱」的痛心之苦。

據蔣慶泉介紹,他是遼寧省錦州市松山新區大嶺村人,20歲時加入了中共軍隊。1952年入朝作戰,被分配在23軍67師201團5連。

據《蘋果日報》報導,蔣慶泉在採訪中回憶往事,他於1953年4月18日參加了石峴洞北山守衞戰,中方軍隊傷亡慘重,全連全部陣亡,只剩任步話員的他和10多個傷員,自己被美方一發炮彈震昏死過去。醒來時已躺在美軍醫院。

中共戰地記者洪爐為此寫出報導,蔣因此變身為「英雄王成」出現在銀幕上。

不過,本應受嘉獎的蔣慶泉因名字出現在板門店交換戰俘名單中,按中共規矩不能被宣傳,更不能被評英雄。蔣回國後接受中共審查,每日認罪寫檢討,回家後他對誰都不敢提那段經歷,包括自己的妻子。

當蔣慶泉看到《英雄兒女》這部電影時,全身顫慄,回來路上掩面大哭。回到家在被窩裡又哭,妻子問他,但他卻不敢回答。「我當時想,說了不就等於把自己當俘虜的事說出來了嗎?那年頭當俘虜還了得?!」

1966年文革中,蔣慶泉的檔案被造反派翻出,蔣慶泉被說成是叛徒,經常被拉去批鬥。直到1981年,中共才宣布取消處分,但他已欲哭無淚。

2010年4月,洪爐專程趕到錦州給蔣帶來1953年4月那篇《頑強的聲音》手稿。蔣見文後老淚縱橫,說:「我不是英雄。」

隨著蔣慶泉的身份曝光後,地方政府打著他的「志願軍英雄」的美名作宣傳賺錢,卻沒給他任何好處,相反還對他不時到外邊訴說過去幾十年遭到的苦難橫加指責。

蔣慶泉因20歲時參加韓戰,戰後一直卑微地活在俘虜和叛徒的打壓陰影中,整個人生被毀。現在蔣慶泉住的仍是20年的老房子。每到集日就推著一輛生鏽的三輪車,拉著老伴去集市上賣用一針一線縫製的、一元錢一雙的鞋墊,來補貼家中的開銷。「好的時候一集可以賣幾十雙,不好時一雙也賣不掉」。

當年韓戰結束時,有二萬餘中方軍人被俘,除有一萬四千餘人不願回大陸輾轉去了台灣重獲自由外,6,000名聽信回國不迫害的戰俘一回國就被審查批鬥,開除黨籍、軍籍,遣送農場、煤礦勞改。戰俘中級別最高的是180師政委吳成德,被整得忽哭忽笑,精神失常。

此外,還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成為炮灰冤魂。聯合國軍第一任總司令麥克阿瑟的回憶錄裡說,中共軍隊損失90∼100萬人。蘇聯官方文件也披露,中共軍隊死亡70萬∼100萬。

幾十年來,中共官方一直宣傳戰爭起因是因為美國派兵進入朝鮮,參戰名義為所謂的「保家衛國」。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許平對此表示,所謂的「抗美援朝的歷史合法性就受到質疑」,「實際上大家越來越清楚地知道是金日成打響了第一槍,首先挑起了戰爭。」

中共派兵參戰實在是以世界為敵,1951年1月30日,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以44票贊成、7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譴責中共為侵略者的提案。5月18日,聯合國又通過提案,要求成員國對中共實行禁運,兩項決議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對朝鮮戰爭的態度。

當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82號決議,裁定這是一場北朝鮮發動的侵略,其中蘇聯棄權。由美國為主力、15國家參加的聯合國軍迅速參戰,並於9月15日在仁川登陸,腰斬北朝鮮人民軍,扭轉戰局,朝鮮人民軍全線潰逃。1953年7月27日,朝鮮軍方、中共軍方為一方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一方,在朝鮮半島的板門店簽定了朝鮮戰爭的停戰協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