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賓州重劃選區爭議 共和黨人將提訴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週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公佈了新的國會選區地圖,推翻了之前的賓州國會選區。川普總統週二發推文,希望國會挑戰該州最高法院的選區圖。

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幾週前認定,2011年由共和黨劃分的國會選區過分有利於共和黨,違反該州憲法,因此重新劃定。

週一通過的新選區地圖,把費城的國會席位由3個減少到2個,把13個縣中的9個縣分成2個選區,另外4個縣分成3個選區。

賓州高院還裁定,將衆議員競選人提名申請日期延到3月20日,5月15日完成初選。

據分析,新選區圖讓民主黨可贏得8到10個國會議席,而目前民主黨在18個席位中僅佔5席。共和黨的優勢則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削弱。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鼓勵共和黨人反對賓州法院的選區劃分。

推文說:「希望濱州的共和黨人挑戰『強推』的新國會選區地圖,直至最高法院,如有必要的話。你們原來的(選區圖)是對的!」

據報導,賓州共和黨州議員準備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抵制實施新選區圖。他們認為,只有州長和州議員才有權重新劃分國會選區。

新唐人記者易聞、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