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滑男單選手獎牌落空 裁判欲「幫忙」面臨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決賽競爭十分激烈,最終日本選手羽生結弦以壓倒性出色表現成功衛冕,中國選手金博洋則排名第4。週二,有日本媒體爆料稱,有中國籍裁判涉嫌評分作弊,已被國際滑聯(ISU)紀律委員會調查,或將面臨停權1年的處罰。

平昌冬奧的花滑男單項目於當地時間2月17日舉行了決賽,最終日本選手羽生結弦以317.85分蟬聯該項目冠軍,他的後輩選手宇野昌磨奪得亞軍,西班牙選手費南德茲奪得第三名,而中國選手金博洋最終以297.77分位居第四,與獎牌失之交臂。

有日本媒體20日報導稱,在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的比賽過程中,一名中國籍裁判的評分被指蓄意偏袒中國選手而被他人舉報,國際滑聯(ISU)已決定對此事進行調查,引起海外媒體的關注。

據報導,被舉報作弊的這名中國籍裁判擔任男子花滑的第七席裁判。在這場比賽的過程中,該裁判接連給有希望奪得獎牌的中國選手金博洋打了好幾個9分左右的高分,同時又明顯壓低金博洋的主要競爭對手——西班牙選手費爾南德茲和日本選手宇野的得分,在9名裁判中總是給出最低分,被指有明顯偏袒作弊的嫌疑。

這項賽事結束後,德籍的比賽監督在回應媒體的採訪時表示,國際滑聯的紀律委員會已經決定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他說:「我們收到舉報,目前非常重視這個問題,將進行徹底徹查。」

有一些外媒在報導相關消息時表示,這名被調查的中國裁判很可能面臨停止資格一年的處分。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